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威尔士主流媒体关注和采访班戈孔院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3-6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汪怡帆)班戈孔院兔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威尔士当地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得到来自主流媒体的关注度达到空前程度。在活动预热阶段已经有当地网络媒体自发性转发孔院春节活动相关海报和报名预约消息,包括广受班戈当地市民关注的脸书班戈生活(Bangor Life)账号、孔子学院在班戈当地的孔子课堂所在小学的脸书公众号(圣母小学,班戈资讯)、班戈公共图书馆脸书公众号等。此外,主要以服务威尔士中北部地区为主的生活服务杂志(Shire Magazine)也自发在其社交媒体和网站对孔院的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推广。可以看出中国传统兔年春节已经开始成为威尔士地区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而班戈孔院在2023年重磅推出的兔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也成为北威尔士地区民众文化生活中一个特色因素,为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带来了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享受。

(班戈当地小学脸书公众号对孔院新春活动的宣传页面)

在网络媒体关注度持续升温的同时,班戈孔院的兔年文化活动更是得到了威尔士当地甚至全英主流电视台的关注。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班戈孔院陆续收到iTV电视台(英文)和S4C Heno (BBC旗下威尔士语频道)的采访邀约。在班戈大学外宣部门的安排下,班戈孔院同意接受采访邀约,并在1月21日除夕演出活动当天先后接受了来自两家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和报道。电视台的主持人和采访团队分别采访了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孔院教师代表、受班戈孔院邀请来进行表演的金史密斯孔院演职人员、以及参加孔院活动的班戈当地民众,特别是还有参加春节活动的当地小朋友们。孔院师生在繁忙的演出和文化活动空隙接受了现场采访,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对孔院的工作以及团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孔院组织的演出和文化活动赞不绝口,同时他们也被中国传统春节的节日气氛所感染。孔院工作人员与观众、电视台采访团队、以及其他被采访者一起相聚在中国传统农历春节这样吉祥喜庆的时刻,畅谈中英文化交流,其乐融融。

以班戈孔院为桥梁,北威尔士地区的民众通过中国传统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以及采访节目加深了对中国、对班戈孔院和对共建孔院单位中国政法大学的了解。而经由英国当地各类主流文化媒体的集中自发报道,中国兔年春节的喜庆气氛和现场画面走进当地千家万户,班戈孔院所举办的春节活动本身已经成为威尔士地区亮眼的多元文化符号代表。

(ITV新闻频道对班戈孔院春节演出的报道)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