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职业起航企业求职经验攻略分享会

来源:中欧法学院  3-20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周可颖)3月14日,中欧法学院“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33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2019级校友孙慈泽、陈心悦为大家分享企业求职的相关经验,学院共140余人与会聆听学习。

首先,两位主讲嘉宾分别就行业简介和职业规划两方面进行分享。孙慈泽介绍了烟草行业概况、行业共同价值观和行业使命。陈心悦则从自身的毕业求职经历出发,分享自己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坚持“先就业后择业”的心路历程。

随后,两位校友轮流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陈心悦从公告解读入手,推荐了国企招聘考试网等招聘网站,表示可以先确定意向就职的省份,然后进一步了解报考岗位、报考条件、报考程序。她从复习策略、考试技巧方面出发,介绍了笔试、面试两个模块的训练要点,并就如何平衡多种求职准备、如何做好时间规划等问题提出建议。孙慈泽则结合自身的考试经验谈到,考场上要做到自信从容,应答时要专注问题本身。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可以适当补充行业知识,但最基本的是把握好行测、申论的知识点,以及提高结构化面试答题的素养。

最后,陈心悦从工作难度、工作强度、工作氛围、工作晋升四个方面分享入职感悟。孙慈泽除了分享自己目前的日常工作状况,还提出工作中综合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性,并寄语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持平和稳定的心态,职业起步阶段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学会取舍、学会自洽,多体验、多尝试。

在讲座的交流提问环节,全场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围绕就业求职中的困惑踊跃提问,二位校友逐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企业求职和烟草行业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求职视野和思路。职业起航系列讲座是在校同学与毕业校友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助力校友们把求职过程中的“真经”传授给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