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参加第七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5-31   阅读:
T AAA

5月27日,第七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发展与公共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新闻大厦召开。会议由山东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论坛开幕式由山东政法学院副校长窦衍瑞主持,山东政法学院校长吕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洪生代表论坛发起单位在开幕式上发言。山东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来丽锋代表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发言。

(第七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包括一个主旨报告和三个平行论坛。任洪生、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任勇等分别作主旨报告,其中,任洪生主旨报告的题目为“国际关系与国际法研究:理论构建与方法创新”。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师伟对主旨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下午三个分论坛同时展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政治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公共治理与中国式现代化”“党务建设与学生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我校政管学院副院长黄璇以“超越语词和技术: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科学”为题、国际政治系副教授张飚以“英国式现代化路径的特点及其对中国的借鉴意义”为题、行政管理系教授翟校义以“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看信访工作对国家治理的意义”为题、公共事业管理系副教授张永理以“当今我国乡村社区突发事件及其应对问题研究”为题、辅导员蒋勃苏以“从辅导员视域看学生工作品牌的创建与提升——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为例”为题、外事秘书孙榕鸿以“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探析”为题,在分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闭幕式上,来丽锋代表承办方作总结发言,并将“政管-立格联盟”的会旗传递给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洪生代表学院向本届承办方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来年齐聚军都山下、小月河边。

来自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甘肃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7个单位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骨干、党建学工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第七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合影)

据悉,“政管-立格联盟”是由我校、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在2016年联合发起成立,甘肃政法大学和山东政法学院分别于2019年、2021年加入。联盟以推动各高校间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的深度合作和学院间工作协同为目标。联盟高端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有力地推动了各高校在政治学、公共管理等学科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