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人成长引航”之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来源:文/张爱华 图/燕丽华   9-26   阅读:
T AAA

9月24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工办承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之2014年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新一号楼地下103教室圆满召开。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维厚,以及就职于公检法、律所和企业等单位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陈维厚致辞。他先是对“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这一法学院品牌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到场的各位优秀毕业生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他希望各位在校研究生能够认真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更明确的规划。

接着,八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学业、求职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就职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的何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大家要打好专业基础,同时培养兴趣爱好,处理好与老师、同学的关系,珍惜研究生生活;就职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张家祥对检察院的工作生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大家多参加活动,拓展自己的朋友圈;毕书勤则从她在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体验出发,为我们介绍了法院生活,并提醒在座各位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来自北京市国枫凯文律师事务所的付丽文以及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的赵宝玺分别以自己的律所工作经历向大家生动地再现了律师生活;王冬则从就职信息获取、投递简历、笔试与面试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其成功就职金融国企的宝贵经验;工作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刘载舟从目标定位、就职前期准备、实习和面试这几个方面出发进行陈述,获得了场内一片好评;顺利考取我校博士的谭达宗则提醒大家应充分利用北京资源,多听讲座,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我。

最后,交流会进入了提问环节,各位毕业生对于在场同学们的疑惑给予了耐心解答。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让在校研究生们汲取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经验,对自己的学业以及职业生涯有更明晰的规划,全面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