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权研究院张伟副教授做客CCTV-NEWS“对话”节目

来源:人权研究院  9-26   阅读:
T AAA

9月17日,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副教授做客CCTV-NEWS“对话”节目,一同接受专访的还有荷兰人权研究院院长、乌特勒支大学教授TomZwart先生,以及孟加拉国人权委员会委员Aroma Dutta女士。

此次专访中,张伟、Tom Zwart以及主持人主要就如何看待当下中国的人权发展,人权与法治的关系,以及中国当前的反腐行动和司法改革对人权发展起到的作用进行了讨论。

张伟在讨论中指出,推动人权教育发展,让人民理解何为法治,理解其自身在社会中的地位,充分提高社会透明度,是当前保障人权的有效手段。当主持人提到中国人权保障目前面临的挑战这一问题时,张伟指出,法治建设的核心即对人权的保护。中国正处于改革转型期,虽然当前的法律体系中关于保障人权的内容还不全面,人权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但是人权在中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已经较过去有了较大的提升,中国的核心价值观中也包含了对人权的保护,所以中国的人权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在提到反腐运动和司法体制改革这一话题时,张伟认为,提高司法人员和行政人权保护人权的意识极其重要,但人权的保障方式不能仅限于司法体制改革或反腐运动。最后,张伟总结道,法治保障社会秩序,核心价值观建设以保障人权为基础,彼此相互联系,相辅相成。

Tom Zwart在节目中也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就包含保障人权的思想内涵,中国的人权发展应扎根于中国自身国情而不应纯粹效仿西方国家。他对中国当前积极投身人权国际对话、推动人权建设表示赞赏,并对未来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一同接受专访的Aroma Dutta女士也表示中国政府加强社会改革,不断推动人权建设和法治建设,这正是中国梦的内涵的体现。

此次专访播出之时正逢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首日召开。北京人权论坛汇集了中外众多人权官员和学者,以“中国梦——中国人权事业的新发展”为主题,为各国促进人权发展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张伟副教授、Tom Zwart教授及Aroma Dutta女士作为会议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专访内容完整视频:http://english.cntv.cn/2014/09/18/VIDE1411008603083475.shtml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