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一期—“笔记小公主”刘甄霓

5-15   阅读:
T AAA

行走在求索知识的道路上,她默默无闻、勤奋踏实。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笔记,厚厚的笔记本是她最大的成果,班级同学的认可是她最大的快乐。“予人玫瑰,留有余香”,她的坚持,成为班级同学身边最平凡的“正能量”。

20130515161648173714923

人物简介:刘甄霓,女,1993年,河南省郑州人。现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11级2班。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喜欢接触新鲜事,喜欢认识不同的人,对整理东西有特殊偏执;喜欢积累自己记录的成果,也喜欢分享成果。

刘甄霓,一个普普通通的法大人,正在做着我们大家都能做到的事情。和大部分法大人一样,带着一份青春的懵懂和对中国法学最高学府的向往,刘甄妮经过高考的独木桥之后步入了法大的校门。初入大学,经过入学教育的熏陶和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之谈,学习在她的心目中深深地植根发芽。她坚信,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永远也替代不了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她决心继续做一个知识的求索者。

在这个电子化的时代,随着教学设备的更新和老师教学方式的改进,上课做笔记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有电脑,有演示文稿,有文档,一切上课的内容都可以通过电子化的途径进行。但是,对于刘甄霓来说,延续高中做笔记的习惯,并将它运用到大学的课堂上无疑是一件利己利人的事情。

刘甄霓开始适应大学的授课方式。上课时,她眼到、手到、心到,能迅速的将老师所讲的内容变成自己笔记本上详实丰富的文字;下课后,她抽时间挤时间,根据课本上的内容继续完善补充自己的笔记,争取使它们更加全面详细。在她看来,做笔记应该是大学生最基本的上课要求之一,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认真听课,并能利用笔记不断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谈到做笔记的技巧,刘甄霓坦言,她上课只是听清条理,主要记录老师分析和拓展的内容,下课后再适当补充其他概念性和基础性的内容。

从大一到大二,刘甄霓始终如一,坚持行走在记笔记的道路上,短短两年已经记满了五大本笔记本。整整齐齐的文字,条理分明的内容,让她的笔记本成为了自己期末复习的“法宝”。为了做到每节课都认真做笔记,她几乎没有逃过一节课,这也是她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最充实的地方。

如果一个人做到了这些,无疑他会是一个勤奋好学的法大人。但是,刘甄霓做的远远不止这些。为了更好地发挥笔记的作用,她在每学期期末的时候都会将自己的全部笔记拿出来和班级同学共享,发挥笔记最大的效益。与别人的笔记比较,她的笔记是最全面最详实的,别人没有的案例她有,别人没有的拓展内容她也有,别人没有的基本概念和知识她更有。因此,班级同学亲切的称她为“笔记小公主”。

在刘甄霓看来,自己做的事情只是“利己利人、互利共赢”。对于自己来说,有了详细的笔记,自己学习的只是更加牢固、期末复习也更加有条理了,而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笔记,才能帮助更多的同学弥补知识上的遗漏,帮助更多的同学学习进步。

在刘甄霓分享行动的感染下,班级同学逐渐形成了一种共享资料的风气,所有同学都积极主动地分享自己的资料,同时也收获别人的分享,班级同学在互助分享的良好氛围中不断共同进步。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刘甄霓希望能多看点书,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同时,她也想继续尝试一些新的事物,趁年轻,丰富自己的阅历。

平凡的行为,平凡的经历,平凡的感动。刘甄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收获了进步和成长,也收获了班级同学对她的认可,更收获了心灵的一份慰籍和满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