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194期】雷蕾:愿做身边人的暖阳

来源:校团委  文字|团宣通讯社 刘予欣 梁雪炜   9-1   阅读:
T AAA

医院幽暗的长廊里,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来回穿梭。空气中弥漫着消毒酒精的气味。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雷蕾便是这支白衣军团的一员。刚刚帮助医护人员准备药品的她,还没来得及吃几口饭,接到指令后立刻投身于分发口罩的工作中。这是雷蕾的假期,也是成千上万名奋斗于一线的医护志愿者的工作缩影。

人物简介:

雷蕾,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接受过护理方面的相关培训,母亲是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仁爱医院的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雷蕾主动请缨,前往仁爱医院担任志愿者,仁爱医院是当地的后备医院,因此非呼吸感染类疾病的各类病患大部分会选择不收治感染和疑似感染者的后备医院就医。工作在抗疫一线的雷蕾,协助医护人员从事各种繁琐的工作,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着周围的人。

我是医生家属,我义不容辞

当其他人在家中,时刻关注着三个变化的数字时,有一群人已经整理好了行囊,走在了抗击疫情的路上。雷蕾就是这群人中平凡的一员,疫情蔓延时期,她第一时间参与到医院的相关工作中,成为了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仁爱医院的一名志愿者。

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假期很多医护人员已经返回了家乡。在医院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受过护理方面相关培训的雷蕾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就前往了母亲所在的医院,主动请求参与工作。“由于已经提前了解过相关的操作,尽管是第一次操作,也并不觉得很紧张。”雷蕾这样回忆道。

这份坚毅,阐发于对他人的关心,也传承自母亲的职业情怀。雷蕾的母亲是仁爱医院的一名中医医生,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接治其他病人,为一线医院分流,同时为医院的工作人员配置预防药品。中医用药因人而异,因此雷蕾的母亲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开具药方,“繁忙的时候,妈妈一下午大概开了上百个方子。”这份对母亲的敬佩是支撑雷蕾前进的动力,使她全身心投入抗疫事业,各个病房经常可以看到雷蕾忙碌的身影。“我是医生家属,我义不容辞。”迈入医院的那一刹那,雷蕾用微笑表现心中的从容,她的眼中满是自信与果敢。

认真对待每件事情

辛苦且繁杂,这两个词是雷蕾工作的生动写照。疫情的缘故,大部分非呼吸感染类疾病的各类患者会选择后备医院进行治疗,而仁爱医院作为当地的后备医院,患者人流量显著上升。来到医院后,雷蕾成了一颗螺丝钉,哪里有缺口就顶到哪里,“给医疗器具消毒,帮着抓药拿药,推重症病人去做检查,给大家送餐,在各个病房帮忙。”这是雷蕾的工作写照。

事无巨细,一丝不苟,认真永远是雷蕾对待工作的第一准则。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圣地,医护人员任何一个失误,都有可能造成难以估量的后果。为此,雷蕾用心认真对待每件事情,要求自己避免出错。因为疫情期间医院会限制探视和使用护理人员,所以雷蕾更多的时间会忙碌在各个病房里。无论是什么工作,无论在哪里工作,雷蕾都能做到无可挑剔。那一句句来自于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赞誉,便是对她最大的认可。

工作中的雷蕾从不抱怨,她的眼里永远充满着对工作的热爱。雷蕾经常参与到转移重症患者的工作当中,有一次她与另一位体重达到200多斤的志愿者转移一位重症患者,这位患者说,之前没有感染时他也有200多斤这么胖,那一刻雷蕾心中五味杂陈。当提及医院的工作是不是很累时,雷蕾这样回答:“其实也不是很累,只要能帮到别人,我觉得这样忙着也十分有趣。”在雷蕾的眼中,只要能为他人带去温暖,再苦再累的工作也充满了意义。

工作过程中雷蕾总是带着微笑,给患者、志愿者和医生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英雄

积极、乐观,无论是与雷蕾交流,还是与她共事,她永远像阳光一般,让每个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无论是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还是无怨无悔地奉献真情,雷蕾总是用积极的态度去思考和行事,“对我来说帮助他人是件天经地义的事情,无论何时只要我有精力、有能力都会去帮他人忙。”雷蕾把救死扶伤看做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责任,在这种情感驱动下,她积极投身于疫情志愿者工作中。

乐观的心态是雷蕾坚固的盔甲,保护着她自由地追寻内心的想法而无所畏惧。当有人问雷蕾,你来这里当志愿者难道不怕感染肺炎吗?雷蕾总会笑着回答他们:“我真的没有担心过。”有一次,出现确诊患者后,诊治医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大家哄然大笑,才发现他是最具有威胁的“接触体”,“大概大家都忙坏了吧。”雷蕾笑着说道,她最动人的笑容慰藉了所有人的心灵。

雷蕾说过,每一名医护人员都是英雄。“我想对医护人员说,感谢你们守护者人间万家灯火,我与你们同在。”妙手回春,春满杏林,相信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黑暗终将消失殆尽;在如雷蕾这样用仁心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的奋斗中,“虽然我们可能会经历一些困难,但是前途永远是光明。”

长夜终有尽头,春风不忘神州。春风必能驱散阴霾,阳光终将照亮未来,雷蕾不会停止她前行的脚步。正是因为有千万个不畏艰难在一线奋力抗争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我们才看到了希望所属,“只要大家相信希望,希望也一定会眷顾你的。”雷蕾如是说。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