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讲好法大故事——新闻通讯社2020年度秋季学期首次新闻写作培训会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10-26   阅读:
T AAA

(记者王昕颜、实习通讯员芮宁晗)10月24日上午,为提高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同学的新闻采编和写作能力,2020年度秋季学期首次新闻写作培训会于端升102教室召开,校报编辑部黄楠为主讲老师,新闻通讯社近五十名同学参加培训。

(新闻通讯社记2020年度秋季学期首次新闻写作培训会举办 叶娜希谷 摄)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讲好法大故事——采访有关于梦想”,黄楠首先以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新闻梦想与在新闻通讯社的工作经历,引导社员们思考自己来到新闻通讯社的初衷和人生规划,表达了对大家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心怀梦想的新闻人的期望。

培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选题培训,黄楠仔细分析了社员们现阶段采选新闻话题的优缺点,强调了选题要包含贴进校园生活、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这三要素;二是采访培训,她选取具体事例,介绍了“从‘感情’切入”的采访技巧;三是写作技能培训,阐述了新闻采访的原则、流程与注意事项,以获奖新闻为例,为同学们进行分类指导。她谈到,“感情”和“故事”是贯穿始终的两个关键词,新闻工作者不应是冷冰冰的问答机器,而应以情绪引入采访者,挖掘故事,讲好故事。

坚定自己从事记者工作的职业理想,“奋斗永远比愤怒更重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这是黄楠在1999年对自己说过的话,也是献给参与培训的“后浪”们的话。

(同学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 叶娜希谷 摄)

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对于新闻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己对新闻的把控能力,丰富了新闻采编、写作知识。来自新闻通讯社记者部的20级部员芮宁晗说:“黄老师的讲话让我明白了一个校园记者应有的担当,要时刻做一个怀揣着责任感的发现者、探索者、记录者、改造者,用自己的实践和真心讲好法大故事。”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