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骨干先锋岗志愿者今日首次上岗

来源:学生处  校对 朱枫荻   11-3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路雅璇 胡文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相关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和生活环境,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联合设立了研究生骨干志愿服务先锋岗,11月2日是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骨干先锋岗的志愿者们上岗的第一天。

记者在中午11:30分到达指定地点采访时,看到一号公寓楼门禁疏导岗位的两位同学已早早到岗。正值午餐高峰期,一号楼的出入口非常“繁忙”,导致门禁的机器不时发生系统故障,出现即便刷了卡也进不来、出不去的现象。门禁疏导岗的两位志愿者的任务就是及时指引那些没能顺利通过门禁的同学到指定的开放通道,以保障同学们顺利出入,避免进出口拥堵现象发生。

志愿工作需要的是拥有一份责任心,拥有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奉献精神。守在出口处的张凤双同学工作时干练认真,在被问到“会不会觉得这个工作有点辛苦,还要迎着冷风守在门口”时,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其实还好,这个工作也不累,能为同学服务还是挺开心的一件事。”在入口处服务的吴汶蔚同学表示:“之前就想参加学校的一项志愿工作,但是错过了。这次看到先锋岗位招募就立马报了名,想着能锻炼自己的能力,也为学校尽一份力,还是很有意义的。”

看到两位志愿者在门口尽职尽责地工作,被服务的一位比较法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说道:“很感谢她们,这样的指引提高了出入效率,也给大家节省了时间,只是希望两位同学多穿衣服,守在门口太冷了。”

研究生骨干志愿服务先锋岗的岗位不仅有门禁疏导,还有垃圾分类指导与宿舍楼层管理服务监督。岗位设置意在鼓励同学们与后勤人员一起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校园,营造便捷的生活环境。同时研究生骨干先锋岗的设立也激励着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心怀集体,将小我融入到其中,提升自我价值,做好每件小事,为校园、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优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