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平安蓟门”急救服务团队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22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健康中国的理念,建设平安的法大校园,充分发挥研究生在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5月20日上午,“平安蓟门”研究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在教学图书综合楼举办。

本次培训活动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与校医院共同主办,并邀请北京红十字会急救医疗培训中心的医师现场授课。活动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何佩璇主持,来自各学院12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本次急救技能培训活动主要分为概念介绍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概述,包括心搏骤停的原因、时间顺序的表现、生存链以及心肺复苏操作步骤等知识。来自北京红十字中心的讲师详细讲解了以上每个步骤的注意事项,重点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急救的“黄金四分钟”,在此期间进行高质量心肺复苏,主要包括:用力按压深度至少5厘米、快速按压频率100-120次/分钟、胸廓完全回弹、胸外按压过程尽量减少中断、避免过度通气。在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时,需要按照机器指示完成操作。

第一部分概念介绍结束后,现场120余名学生被分为4大组,进行实际操作练习。模拟练习力求还原急救现场,同学们依次对心肺复苏的8个关键操作步骤(确认现场环境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启动应急反应系统、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重新评估呼吸循环、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了练习,充分了解了在急救过程之中容易忽略的问题。

实际操作练习完成后,北京市红十字中心的讲师对同学们的急救知识进行了考察,出于对生命负责的原则,力求准确熟练地掌握所学并进行应用。考核合格的同学将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心肺复苏技能证书,在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将红十字会的精神发扬光大。

我校开展“平安蓟门”研究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目标,追求“免责的科学救援”,目前已成功举办多场相关技能培训活动。师生的急救理念和急救技术均有显著增强,法大平安校园建设又多了一份坚实的保障。

心得体会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有幸参与了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校医院联合组织关于心肺复苏的培训课程,通过历时一上午的学习,完整掌握了CPR和AED的使用技巧,收益颇丰。心肺复苏是我一直想要学习的急救技巧。若遇到身边的人遭遇心博聚停的情况,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将会对其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害,甚至严重威胁到生命安全。而前四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段,需要更加专业的技巧。通过本次学习和实践,我良好地掌握了这项技术,相信若遇到有人需要急救的情况,我一定会第一时间上前对其进行帮助。

AED的使用方法也至关重要。在法大的校园内,AED已经实现了全面覆盖,例如健身房、教学楼、图书馆等地都可以第一时间取到。虽然使用方法简便,但是急救意识的缺位容易导致我们忽视它的存在。通过本次课程,我科学地认识到其重要性,也学习到了使用方法。

——金正东 2022级 法学院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听了老师讲授的急救理论知识,我收获满满!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我深刻意识到了心脏复苏和AED使用的重要性。当这些技能真正用上的时候,我们就是在和死神搏斗,抢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老师一遍遍指导提醒着我们,流程一个都不能错过!每一个口号和每一个动作都不许出错!在实际操作中,我还有一点感受,就是必须加强自身体能锻炼。心脏复苏按压过程,整个人是非常耗力的!总之,救援不容等待,非常感谢这次心脏复苏技能的培训,我更加感受到生命的神圣可贵。

——印丽岚 2022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