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守护校园安全 我们一起同行——我校反诈“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0-8   阅读:
T AAA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树立反诈意识、增强防诈能力,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北太法安”研究生反电信诈骗宣讲团分别于9月18日、9月24日和9月25日,为2023级新生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讲。

宣讲团成员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冯淼淼于9月18日为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庭科学2301班进行了反诈宣讲。活动中,冯淼淼为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基本概念与典型案例,从实例出发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巨大危害,学习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提升了防诈能力。

宣讲团成员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诉讼法学博士研究生韩关锋于9月24日在2023级社会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坚持党建引领,绷紧防范之弦”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了反诈宣讲。韩关锋为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类型,并讲解了预防和补救措施,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有助于大家构建反诈思维、增强防范能力。

宣讲团成员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张瑞于9月25日在证据科学研究院司法文明23级团支部进行了反诈宣讲,张瑞同学结合警情分析、视频讲解、图片展示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与典型表现,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帮助大家提升了甄别与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

此次活动结束后,参与宣讲的三位同学也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本次我宣讲的对象是中国政法大学证科院法庭科学2301班的同学,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相关概念,例如电信诈骗的数据和被骗款的追踪过程,主要类型如刷单返利类、裸聊勒索类诈骗等。现今,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而作为未入社会的学生们面对这些诈骗总是防不胜防。做好预警,了解现下主流的诈骗类型以及诈骗的底层思维,能够帮助同学们建立起较好的反诈意识。同时希望能为消灭诈骗,守护人民财产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冯淼淼

很荣幸为师弟师妹们开展反电诈宣讲,通过此次宣讲,大家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生活,面对社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使大家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韩关锋

十分有幸能够为23级的师弟师妹们进行反电诈宣讲!此次宣讲与上次相比感触更深,在学校进行反诈宣传工作非常重要。互联网的普及与迅速发展有利也有弊,我们乘着信息化时代便车的同时,也必须要有一颗警惕之心,在生活中擦亮眼睛,准确识别诈骗套路。希望未来同学们都能够提高反诈意识,愿社会无诈!

——张瑞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