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我眼中的中国与世界——青年留学生对话中国外交官”主题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特约通讯员 赵晓萌   3-11   阅读:
T AAA

3月6日,由外交部领事司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我眼中的中国与世界——青年留学生对话中国外交官”主题活动在京举办。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武德民、北京大学副校长方方出席活动并致辞。领事司青年同志及17所在京高校、来自近80个国家约300人的留学生参加了活动。我校来自比利时、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10名国际学生受邀参与。

领事司12名青年外交官与留学生代表们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发表演讲、对话交流。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关系硕士谷娜扎代表我校发言。她结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在场的青年同志以“在全球形势愈渐复杂下,如何培养和激励年轻一代的全球责任感”为话题进行探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演讲生动精彩,对话坦诚深入,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中外青年的交流和友谊,获得了留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加深了来华留学生对“如何贡献青年智慧,携手共建美好未来”的理解。我校参加活动的国际学生代表——来自泰国的艾泰表示,中泰两国之间的交往历史悠久、友谊深厚,在中国的这几年充分感受到文化底蕴和现代发展的魅力,以及外交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希望未来各国在经济、教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继续合作、互利共赢。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