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闫嘉同学斩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北京市赛高教组就业赛道总决赛金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12   阅读:
T AAA

3月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高教组就业赛道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闫嘉斩获金奖。

我校闫嘉同学以“我与‘记者’的对话——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为题,从目标职业、个人能力以及求职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职业生涯规划,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治新闻出镜记者。她从分析传统媒体求职的破圈之路出发,结合自身的学业背景、英语水平、个人素质和实习实践经历等,从在校和实习工作两个方面制定了完善的未来规划。精彩的演讲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市赛总决赛金奖。其中,张璐和姚泽金两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分设“成长”与“就业"两大赛道。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北京市教委于2023年10月启动了全国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市赛采用初赛、决赛、总决赛三级赛制,总决赛后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共有90所北京高校参与本次大赛,共有1262名选手进入市赛,其中成长赛道616人,就业赛道646人,大赛设置市级金奖166项、银奖324项、铜奖611项,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此次北京就业赛道总决赛共分为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三部分,旨在考察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以及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我校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自2023年10月启动校内选拔赛,通过大力宣传,近900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覆盖不同学院和不同层次的在校学生。经过各学院对参赛选手的选拔与初筛,最终确定25名选手参加校内总决赛。校内总决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组进行,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精彩的展示,最终19位同学获得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决赛的推荐名额。在层层筛选下,学校4名同学成功进入北京市决赛就业赛道,其中闫嘉顺利通过决赛选拔进入总决赛并获得金奖的好成绩。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与选手对作品进行多轮打磨,为选手在市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我校将把大赛作为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让大赛真正成为强化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