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我校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接受媒体专访 解读四中全会公报精神

来源:法学院  10-29   阅读:
T AAA

2014年10月23日晚,我校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节目的专访。(相关链接<3分30秒开始>)

此前,薛刚凌教授还在中国纪检监察报采访中作为专家代表解读四中全会公报精神。(相关链接

薛刚凌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尤其强调法治建设的系统性,标志着我国的依法治国进入到全面推进的新阶段。过去的法治建设主要是各部分孤立地推进,把重视系统性提上日程是第一次。这样的推进具有一定必要性,因为无论是改革还是反腐,都需要法律的支持和保障,尤其是我们处在转型期,只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顺应时代需求,才能加速转型,缩短发展的瓶颈期。党的领导对中国包括法治在内的任何事业都是不可或缺的。从社会学角度来说,现今中国处在转型期,需要一支强大的力量,动员社会的所有资源引领社会转型,同时保证秩序的稳定,而这也正是我们几十年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其他发展中国家无法比拟的优势。这次全会,以文件的形式阐明了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第一次明确了党在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即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四大职责,并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

10月29日,光明网的“头条关注”刊载了《图解180多项对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的改革措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六大任务解读》,此文由明政智库薛刚凌(法学院院长、教授)、赵鹏参与编写。(相关链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