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大  >  正文

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 书写新青年人生华章——记中国政法大学“党的十九大代表进校园”辅导员党代表徐川专场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  文/王逸君   11-29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7日晚19点,我校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进校园”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以“观测党代会的若干角度”为主题为法大师生作了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届“卓越领导力”学生骨干训练营成员近400人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彤主持。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胡明与徐川进行了亲切会见,胡明对徐川到访我校作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学生处处长卢少华等陪同会见。

(胡明会见徐川)

报告会中,徐川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历史中的党代会,体验中的党代会,细节中的党代会,文本中的党代会,话语中的党代会,人物中的党代会,词汇中的党代会七个角度切入,向大家分享了他所观测和经历的党代会。

首先,徐川介绍了历史中的党代会。他通过历届党代会前后发生的故事,展示出了成功举办党代会的不易,以及革命先驱坚守信仰的执着。而后,徐川详细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线教师代表在本次党代会中的亲身体验与真实感受,并从纪律、掌声、节俭等关键词分享了党代会中的细节。在谈及文本中的党代会时,徐川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新”解答了“我们在哪里、我们干什么、靠什么指导、有什么目标”的困惑。随后,他从话语角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浅出的说话艺术。并通过他在参加党代会整个过程中遇到的触动人心的人和事,诠释了只要将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大国工匠。最后,他分析了词汇中的党代会。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和“最”字的使用位置与频率,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在保证党纪、严防腐败、国家统一等工作中的鲜明态度与坚定立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单独长篇寄语年轻人,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的态度和信号。徐川寄语同学们,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稳定的,安宁的国家,希望同学们能迎着新时代的曙光,谱写属于全体青年的壮丽篇章。

(徐川作报告)

“党的十九大代表进校园”系列报告会旨在通过党的十九大代表分享亲身经历,讲述真实感受,让学生更深一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德法兼修,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书写新青年人生华章,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