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大  >  正文

放飞理想 共话成长 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党的十九大代表高靓与我校党员干部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文/记者 黄雨薇 实习通讯员 时戬 图/卢云开   12-14   阅读:
T AAA

12月12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高靓与法大党员干部面对面”座谈会在研究生院科研楼举行。本次活动的宣讲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教育报首席记者高靓,来自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何欣主持。

(“党的十九大代表高靓与法大党员干部面对面”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内容和形式上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报告会前,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与高靓进行了亲切会见,高浣月对高靓到访我校作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马华山、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等陪同会见。

(高靓作专题报告)

座谈会上,高靓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丰富的理论积淀、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高靓指出,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一次特殊的党课,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思想光芒,传承弘扬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具有强烈地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高靓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再一次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位,并从“战略部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增强教育自身的做法”三个层次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因此,高校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靓强调,高校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青年培养的篇幅更为充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高靓希望,年轻党员在新时代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参加座谈的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参加座谈的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结合自己在孔子学院的工作经历,提出教师党员应具有担当意识;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牛晓飞表示此次座谈会帮助他找准了为老同志服务的科学定位;校团委余秋琦认为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培养青年学子成才,担起教育青年学生的历史重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提出要不断深化改革,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党委宣传部陈睿就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与高靓进行了交流。到场的其他党员也向高靓代表积极提问,高靓都给予了认真的回应和解答。

高浣月为本次座谈会做总结。高浣月指出,高靓代表的报告为我校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法大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要紧密联系高校使命和本职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