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法大蓝”时刻备战——学校举办研究生疫情防控志愿者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11-24

面对当前疫情反复,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11月22日,我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举办“法大蓝2.0动员大会”,校医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退役士兵研究生代表以及部分在校研究生代表三十余人参会,活动由法大强军协会研究生负责人程蓝根主持。

(“法大蓝2.0动员大会”举办)

校研工办主任张永然首先发言,他谈到以退役士兵为主体的“法大蓝”研究生服务队在前期校园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认可。目前疫情形势复杂,同学们再次准备上阵,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能力。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勇敢担当、勇于奉献的军人本色,坚持“打不倒、压不垮”的优良作风,服务于校园、服务于同学。他还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培训,严格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校医院院长蓝红随后对工作做了部署,她谈到面对疫情危险逐渐逼近,校医院选取以“法大蓝”群体为代表的有能力、有经验的志愿者群体逐步开展信息采集、防护服穿戴等工作的培训,并希望面对突发情况,“法大蓝”的各位成员在服务同学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21级退役士兵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刘齐就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号召大家作为退役军人要时刻准备,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扬不喊苦不喊累的部队精神,听从学校安排,为学校疫情工作做出贡献。22级退役军人代表、法学院学生黄莫凡代表新加入“法大蓝”的同学进行表态:“我们将作为新鲜血液时刻准备‘战斗’,积极参与校园防疫工作,不怕苦肯吃苦,服从安排听指挥,始终保持初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首批同学接受培训)

根据安排,首批同学于11月23日到达校医院接受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有关培训工作,在蓝红和医护人员们的悉心指导下,志愿者们很快掌握了信息录入等方法。后两批志愿者也将陆续接受培训,为后续迎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切实准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朝戎装在身,终生军魂入骨,虽然脱下了军装,但脱不掉的是军魂;虽然放下了钢枪,但放不下的是初心。“法大蓝”时刻准备着为学校的防疫抗疫工作、为一切志愿服务乃至任何需要他们的地方挺身而出,展现了法大青年在特殊时期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编辑/方舒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