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1

(记者 骆红维)4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摄影/卢云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北京高校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及开学后过渡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等文件精神,听取了近期学校开展各项工作汇报,并对学校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制定完善学校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分解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对师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原则,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要坚持疫情防控标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要求及学校工作方案,持续将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把问题想在前面、工作做在前头,务必从思想上高度认识,确保万无一失。要建立健全开学准备工作方案预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要求成立春季开学后过渡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结合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目标责任制为牵引,完善本单位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统筹推进力度,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单位的部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