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6

(特约记者李崑岩)自三月以来,英国各地日渐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困扰,在此情况下英国大中小学纷纷停课,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正常教学和日常管理也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为应对疫情带来的特殊局面,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外方院长的密切合作下,制定了一整套完整的在线教学方案。从一开始的zoom使用培训,到班戈孔院在职教师的在线试讲培训,以及联系各孔子课堂制定在线教学方案等,都进行得井井有条。同时,孔院借助班戈大学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在线教学工作得到了英国汉语爱好者的积极响应。

(班戈大学网站上发布了班戈孔院的授课链接)

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孔院主动联系所有的教学点和孔子课堂。在了解到各教学点的需求后,根据不同学校的特点和硬件设备,为各教学点提供了在线教学或录课资料等不同的远程教学途径,争取让疫情对学生汉语学习的影响降到最小。此外,班戈孔院还在线开设了两门面向公众的汉语会话和HSK公开课,每周从周一至周四各分两次进行。通过中外方院长和老师们的积极努力,从四月上旬开始,各个在线课程逐渐有序地开展起来,学生们学习积极踊跃。由于在线教学突破了地域的限制,远在伦敦的汉语爱好者也参与其中,这为孔院今后的教学模式多元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启发。

(班戈孔院的部分教师正在进行在线汉语教学)

目前英国的疫情还在延续,但我们始终相信,通过孔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能够确保孔院的汉语教学不停课、不断线;即使在特殊时期,也不忘初心,为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海外推广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