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谋发展 聚力绘蓝图

汇智谋发展 聚力绘蓝图 学校向广大师生广泛征集“十四五”规划编织意见建议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03-15

适逢“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开局的关键之年,为将事关学校长远发展、战略发展的顶层设计与问计于师生紧密结合起来,学校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积极向广大师生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坚持师生期盼与学校宗旨融合,规划全员做。2020年5月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伊始,克服疫情防控对常态工作的影响,于当年6月借助互联网开展意见征集活动,从发展目标到重点举措,从困难不足到解决路径,充分发挥多元主体作用。共168名师生提出建言672条,涵盖学校38个院部处所。

坚持民主办学与顶层设计结合,规划协同做。2020年10月,以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为契机,负责学校9个专项规划的校部机关,分别从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建设、开放办学与数字法大等8个板块,提出76项具体问题,向193位教代会代表征集意见。

坚持专家意见与规划导向兼顾,规划深度做。2020年11月,面向26个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基层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从学校总体布局、发展目标、优先领域、重要举措及困难瓶颈等方面,以书面方式进一步征集意见建议,整理形成意见建议77条。在此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十四五”期间重点攻关目录,将更广泛的建议智慧吸纳到规划编制中。

通过上述工作,相关建议已被整理形成《中国政法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征集意见建议汇总报告》和《教学科研单位对学校在“十四五”规划期间事业发展的建议意见》。2021年3月,学校领导带队深入全校各行政单位、教学科研单位对规划初稿进行专题调研并征求建议意见。同时,将于近期在校园网再次发布征集建议意见的公告,进一步扩大征集范围。

2021-03-15 12:27:01.994000

目前,学校负责规划编制的有关部门,正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融合全校各方建议意见,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进行修订完善。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