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谋发展 聚力绘蓝图

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深入研究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03-16

近日,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深入研究学校“十四五”规划(征集意见稿)及编制工作。

与会委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及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战略思路及重点任务措施,深入交流研讨,对规划征集意见稿的修改完善及具体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也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建议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切实把学习贯彻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着纲领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作用。全校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深化国情、校情认识,聚焦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要求,找准规划编制重点和工作着力点,在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为新阶段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刻准确把握国家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使学校"十四五"规划既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又符合学校实际,切实引领学校未来发展。二要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强化“十四五”规划与学校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的衔接配合,在锚定国家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部署的基础上,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多方衔接、各司其职、合力有效的规划编制工作机制,注重推动“十四五”规划与目标责任制、党政工作年度计划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学校事业规划与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全力交出规划编制的优秀答卷。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