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人读党史

法大学工人共读党史故事(十六)——吕梦婷读王俊伟写给妻子王小娇的信《在抗疫之战中,坚定逆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5-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百年风华之际,学校开展“讲红色故事·读革命家书——法大学工人共读党史故事”活动,学工老师诵读党史故事,从小细节、小故事入手,面向青年学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以音频、海报及文字资料相结合的形式持续推出朗读内容,让我们一起在这些生动、温暖、饱含深情的朗读和讲述中,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悟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吕梦婷老师为我们朗读丈夫王俊伟写给妻子王小娇——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的信《在抗疫之战中,坚定逆行》。

 

 

吕梦婷,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背景介绍】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新冠病毒肆虐,形势刻不容缓。经中央军委批准,从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抽调3支医疗队共450人,除夕夜分别从重庆、上海、西安乘坐军机出发,支援武汉。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文职人员王小娇就是其中一员。2月5日,丈夫王俊伟给王小娇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妻子出征武汉的坚定支持,并表示要带好孩子,照顾好家人,做好后勤,让她在前方安心工作。他说,世间有很多美好,最美莫过于正能量,妻子放弃团圆,逆行一线,就是“最美正能量”。

【家书内容】

小娇:

见字如面。大年三十凌晨2点,你看到微信群里在问:有没有自愿报名去支援武汉抗疫的同志?当时你第一时间就跟我说你要去!还问我行不行?我看你的眼神和表情就知道这事没商量。你就是在给我下通知!说真的,我是真佩服你,佩服你的勇敢,佩服你的无私。这几天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的最新发展情况,只因在那个最危险的地方有我最牵挂的人。容我把家里的情况向你汇报一下:

家里一切都好,我们的闺女也很乖,虽然刚休假回来和她不是很熟悉,但近来陪她做游戏、玩玩具,我们很是亲近,时常也会给你发秀爱照片不是。知道你去前线和病毒打仗了,女儿很是崇拜,所以这些天把三字经都快背完了,就等着你回来检阅了。晚上睡觉也挺乖的,玩一会儿听听我讲的故事就睡着了,没哭也没闹。她是长大了,也懂事了。

除夕那天没顾得上给你买保暖衣服,我内心一直很自责,幸好你托同事在那边买到了,这才让我心里舒服些许。武汉天气挺冷的,看天气预报,这几天最低温度都在零度以下,切记把羽绒服穿起来,还缺什么发我消息,必须千方百计送到你手上。

再多说一句,重症监护室里特别容易被感染,防护工作一定要做好,勤洗手多喝水,自己也注意点身体!家里有我呢,放心!院领导和科室代表来家里慰问,有什么事情医院都会有人帮忙解决。

世间有很多美,最美莫过正能量,不需要慷慨激昂,不需要高喊口号,在这抗疫之战中,坚定逆行,放弃团圆,你就是最美正能量!媳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和孩子等你平安回家!

俊伟哥

2020年2月5日

编辑/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