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读经典

教师带读红色经典第四期:刘丹忱老师带读《苦难辉煌》

发布时间:2021-04-30

读书引航人

1141619525313_.pic

刘丹忱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历史研究所 副教授

推荐书目

1151619525358_.pic

《苦难辉煌》

作者:金一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2月

推荐语

20世纪世界的东方,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的历史。

在这一历史命运形成之初,中国共产党、中国国民党、联共(布)与共产国际以及日本昭和军阀集团这四大力量,以中国大地为舞台发生了猛烈的碰撞。毛泽东、斯大林、蒋介石和昭和军阀集团的精英处于同一时代,他们身后所代表的三种主义在中国的冲撞与较量绝非历史的巧合。

《苦难辉煌》一书从这些非凡事件和非凡人物入手,对这段恢弘壮阔的中国现代史进程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全景式揭示和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人正是经历艰苦卓绝的跋涉、付出惊人的牺牲,带领中华民族最终完成中国历史上富有史诗意义的的壮举,从苦难走向辉煌。

该书荣获过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大奖、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等诸多荣誉,是极具影响力的一部图书,相信阅读后会受益匪浅。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