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毕业快乐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毕业快乐 > 正文

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多项暖心服务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时光匆匆,骊歌又起,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今年,因疫情影响,注定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毕业季,为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学校积极采取相关举措,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多项暖心服务,陪伴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毕业季。

一、毕业生离校送站

为保障同学们安全有序返乡返家,学校为申请离校学生提供集中送站服务,5月27日-6月8日,学生处和后勤处联合开通前往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T1T2/T3、大兴机场6个站点的5条专线,为同学提供免费送站服务,覆盖两校区有需求学生。为最大限度做好返乡途中的个人防护,后勤处还为每一位乘车离校的同学准备了N95口罩,提醒学生在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应有的防疫安全距离,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二、毕业生行李寄存

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为方便毕业生行李包裹寄送、寄存,学生处、保卫处和后勤保障处联合开展毕业生行李邮寄和寄存服务。昌平校区考取本校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继续攻读第二学士学位、双专业双学位的2018级本科生和延期毕业学生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并为离校毕业生行李邮寄免费提供打包纸箱和小推车等物品。

三、为本科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品“拓拓”

为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学校面向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品,以学校拓荒牛为原型、设计灵感源于学校官微吉祥物“拓拓”,希望同学们将拓荒牛所代表的的法大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

四、开展“求职实务云课堂”系列活动

开展“求职实务云课堂”求职实务云课堂系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求职辅导,答疑解惑,提高毕业生综合素养和求职能力。

五、开通就业咨询热线和线上咨询预约

两校区开通就业咨询热线,实时为毕业生解答就业政策、手续办理等问题,并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咨询、远程面试指导服务。

六、就业报到证邮寄

为方便离校毕业生领取就业报到证,就业中心开通报到证邮寄服务。待报到证办理成功后,毕业生可通过“法大就业服务”微信服务号查询报到证办理结果并填写本人邮寄信息申请邮寄,就业中心将统一邮寄给毕业生。

七、提供远程面试场地预约服务

整合学校两校区场地资源,为有远程面试需求的毕业生提供场地保障服务。

八、开展毕业生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面向两校区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毕业生团体心理辅导,共10人参加。随后,10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用团体辅导中学会的技能,在2个毕业班级和8个毕业生宿舍中开展朋辈团体辅导,共52名同学参加。

九、发放就业求职专项补贴

为缓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经济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就业,学校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就业专项补助。该补助用于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补贴求职过程所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考试费等。

十、开设毕业生“心”课堂

校园疫情防控临时封闭期间,学校开设“心”课堂,以户外谈心交心形式,学院领导、教师与同学们共同畅谈就业、未来规划、学业、生活、情感等话题,缓解由疫情所带来的的焦虑和迷茫情绪。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