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

【作风建设在行动】深化作风建设 做实各项工作——学校再次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题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3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再次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题推进会。副校长冯世勇、学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瑞宇主持。

(学校再次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题推进会 摄影/尹建峰)

会上,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落实《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工作方案》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世勇表示,本学期以来作风建设专题活动成效显著,下一阶段部分工作仍要进一步推进。他强调,从宏观层面来讲,一是要全面落实文件规定的各项任务,包括本年度党委文件和党政工作要点中规定的内容。二是要把师生满意贯彻到工作始终,进一步提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三是要坚持边实施、边总结、边提高,不断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四是要以出色的业绩兑现年初目标承诺,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从具体层面来讲,要优化机制、完善制度、广泛宣传、形成文化、做优做实、推动工作。把“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事业发展、部门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师生精神面貌的改善。

据了解,本学期“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制定《中国政法大学“首问负责制”实施规定》,并发布《一图读懂首问负责制》新闻推送,结合“接诉即办”、窗口单位服务工作列举事例,宣传解读相关规定。推行窗口单位挂牌服务,梳理各部门工作职责,制作职责清单,统一设计、制作胸牌和桌牌,树立良好窗口单位服务形象。完善网上办事大厅,优化服务流程,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体验。开展法大办公环境评比活动,建立“作风建设在行动”专栏,积极宣传营造作风建设良好氛围;建设“法大山月驿站”两校区文件传递系统,在两校区设立24小时全天候文件传递柜,服务师生收寄文件资料。设立两校区就业材料自助用印设备,提供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选调生报名登记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等各类就业材料用印服务。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