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

【作风建设在行动】校部机关党委加强学风建设 着力提升学习效果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18

为全面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工作方案》,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校部机关党委结合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督促各党支部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丰富学习内容。宣传部党支部制作《德法兼修 奋进新时代》中国政法大学理论学习知识点选编、理论学习卡,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确保应知应会。组织部党支部、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委巡察办党支部,采取党员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政法大学校部机关委员会学习资料(第3期)》,进一步强化党员参与党建规范化建设的意识。

注重学用结合。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举办党课《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帮助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国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视频《新时代高校舆情管理与危机应对》,增强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开放教育办公室党支部针对巡察整改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深化党员对规范履行开放教育管理职责的理解,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拓宽学习形式。党委统战部党支部采取研读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万里归途》《平凡英雄》,并在观影后交流心得感悟、撰写观后感。人事处党支部、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集中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活动,组织观看师德宣传片《追梦身影•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等,提升党员师德涵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办“孔院这十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暨海外孔子学院建设10周年孔院办学成果展”后,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国际传播实践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贡献力量的信心。

据悉,校部机关党委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通过抓实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着力增强党员干部“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方舒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