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3-20   阅读:
T AAA

3月18日下午,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于学院路校区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出席此次理事会的成员包括:巴方西印度大学副校长兼凯夫希尔分校校长Eudine Barriteau、法学院院长David Berry、孔子学院外方院长Francois Jackman,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巴巴多斯驻华大使Chelston Brathwaite特邀列席。会议由马怀德主持。

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黄进致欢迎辞。他首先对Eudine Barriteau出任凯夫希尔分校校长表示祝贺,并欢迎校长一行首次来访。他说,两校共建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于去年4月20日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学校继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后建成的第三所孔子学院。黄进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国际化等方面的办学目标。他强调,建设孔子学院,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一个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并希望以此为桥梁和纽带,与凯夫希尔分校以及加勒比地区进一步拓展多方面合作。在过去的短短一年间,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从无到有,蓬勃发展,要感谢两国使馆的大力支持,感谢Barriteau校长及中、外方院长的辛勤付出,以及所有支持和关心孔子学院发展的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在各方的继续支持和努力下,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Eudine Barriteau回应到,非常感谢黄进以及中方代表的热烈欢迎。她说,她将延续西印度大学校长Hilary Beckles爵士(前任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对孔子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促进两校乃至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这也与她本人倡导的办学宗旨完全契合。她进一步介绍了西印度大学和凯夫希尔分校的办学历史,强调其在法学、人文社科、医学等领域的优势,培养了加勒比海地区16位总理(含7位现任总理)及领导人。最后,她正式邀请黄进以及中方各位代表,出席将于今年10月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的孔子学院大楼,该大楼将更好的服务于孔子学院的发展,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随后,双方根据会议议程,对理事会成员名单变更进行了说明并一致通过新名单;宋庆宝对2015年孔子学院工作进行总结汇报;Francois Jackman就2016-2017年工作计划做汇报说明,主要包括: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大楼建设计划、HSK考试中心设立、共建中国-加勒比法律研究中心、合作开展模拟法庭比赛、促进师生学术及文化交流等。双方就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并初步达成一致。

Chelston Brathwaite也发表讲话,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提出了良好的发展建议。

黄进做总结发言,表示两校相隔万里,共建孔子学院,是一种“缘分”,希望两校能够精诚合作,建好孔子学院,共同推进两校多方面合作交流,并进而推进与整个加勒比地区的合作交流。

最后,马怀德宣布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双方进行友好交谈

据悉,此次巴方代表团来访期间,还访问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国法学会、教育部等相关单位,并在学校开展系列交流活动。相关活动请点击:http://web.cupl.edu.cn/html/news/news_175/20160322100724977725564/20160322100724977725564.html

(图/卢云开 编辑/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