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梦·民族情——中国政法大学庆祝2016年古尔邦节暨中秋节联欢会举行

来源:学生处   9-19   阅读:
T AAA

(少数民族同学载歌载舞,欢庆节日)

9月12日,中国梦·民族情——中国政法大学庆祝2016年古尔邦节暨中秋节联欢会在昌平校区举行。各民族同学欢聚于此,怀着喜悦之情,用动人的歌舞欢度节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联欢会。参加联欢会的还有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

联欢会上,常保国首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献上了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2016年3月,学校推出“四大工程”,即“铸魂工程”、“添翼工程”、“思源工程”和“暖心工程”。“四大工程”涵盖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扶、感恩教育、困难资助、心理辅导等方面,旨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他指出,学校通过开展学业辅导班,举办藏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模拟法庭,增加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图书等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今天的联欢会作为“暖心工程”的一部分,师生共同庆祝。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我校举行庆祝2016年古尔邦节暨中秋节联欢会)

伴随着集体舞《维吾尔族姑娘》的动感旋律,联欢会的气氛迅速被点燃。随后哈萨克族同学带来了一首优美的哈萨克民歌,维吾尔族同学带来了《木卡姆》,动人的曲调让在场师生沉浸其中。紧接着校艺术团同学送上了二胡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联欢会还安排了师生欢乐互动的环节,邀请老师们唱新疆民歌。踩气球的游戏最是热闹,使得台上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敖包相会》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的冬不拉弹奏,柯尔克孜族双人舞,乌孜别克族独舞,单口相声《幸福童年》以及藏族舞蹈《次仁索拉》等更是精彩纷呈。联欢会中大家的热情始终高涨,会场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最后,联欢会在师生欢乐的舞蹈中结束。


背景材料: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2016-2017学年度,我校有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乌孜别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共计467人。学校为每一位过古尔邦节的学生发放了20元节日餐补助。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