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会见英国驻华大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尹建峰   11-23   阅读:
T AAA

11月21日下午,校长黄进在我校昌平校区亲切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Dame Barbara Woodward DCMG OBE)一行二人。

(黄进在昌平校区亲切会见吴百纳)

黄进对吴百纳到访表示热情欢迎,感谢其应邀做客法大校园国际化高端平台——“大使论坛”,并亲切交流大使在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黄进简要介绍了法大办学历史、学科设置、生源质量、毕业生深造等情况。在谈到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时,他表示,法大与英国许多著名高校开展了较高质量、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合作,包括英国帕特森基金会资助的攻读牛津大学普通法硕士学位(MJur Programme)项目,攻读埃克斯特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多个学科的硕士奖学金项目,与班戈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合作举办的暑期项目等。黄进强调,法大不仅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而且在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文史哲等其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也取得了很好的办学声誉,希望大使积极支持学校与英国高水平大学的相互合作,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师生交流。

吴百纳表示非常高兴到访法大,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招生来源、少数民族学生、男女学生比例等情况。当得知法大与英国众多知名高校开展了合作,她表示十分高兴。吴百纳认为,中英教育各有特点和优势,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十分重要,这对学生的成长、社会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都大有裨益,她表示将积极支持法大与英国高校的互利合作。吴百纳还提到,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开启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2017年是中英建交45周年,新任首相Teresa May将受邀访华,这将进一步促进中英人文、经贸关系良好稳固的发展。

(吴百纳带来《迎接中英关系45周年》讲座)

会谈结束后,吴百纳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迎接中英关系45周年》(Preparing for the 45thAnniversary of UK-China Bilateral Relations)的精彩讲座。她回顾了中英在政府、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强调如何深化、拓宽、加强双边关系。随后,我校师生就大使职能、英国脱欧、一带一路、性别平等、恐怖主义等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由学校比较法学院院长高祥主持,校学生会内事部、留学服务中心协办,吸引了约150名法大师生。

陪同出席上述活动的还有英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一秘Laura Grant,我校比较法学院院长高祥、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栗峥、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霍政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

相关介绍:

我校校园国际化系列活动“大使论坛”自2006年开展,目前已邀请各国共28位驻华大使来校讲学,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罗马尼亚、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

2009年5月21日下午,在昌平学生活动中心,黄进校长主持了我校的第九场大使论坛。英国前任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Sir William Ehrman)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政治和法律在英国的作用及其对中英关系的影响”的精彩演讲。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