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管-立格联盟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与学院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宋杰 图/郑凯   11-28   阅读:
T AAA

11月26日上午,政管-立格联盟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与学院管理研讨会于我校昌平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张桂林教授出席会议。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文华主持。

(政管-立格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政管-立格联盟”是由参会五所政法大学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了响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战略,加强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两大学科的深度交流,促进教学与科研领域的全面合作而联合发起的。今年4月,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了“政管-立格联盟”成立筹备会。

研讨会上,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阳表示,政管-立格联盟之所以成立,是基于五所学校的共同需要。这五所院校面临着共同的问题和环境,也有着相互帮助、共同提升的愿望。该联盟的成立,一方面体现了五所院校之间的特殊亲缘关系,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打下基础。他认为,联盟的成功与否,关键就在于未来对于各自合作空间的开拓。他预祝政管—立格联盟在合作平台的开拓上能不断取得突破。

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明军在发言中表示,政管-立格联盟的成立,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环境发展的要求,也是各院校老师幸福之要求。

(与会专家学者展开热烈研讨)

张桂林指出,政管-立格联盟这一平台的作用,一是想法和资源的分享;二是加强这五所学校彼此之间的友谊与理解。她强调,要想将这个平台运行成功,必须注意重点化、具体化问题的研讨,可定点于人才培养或专业建设并用心落实。她建议各个政管院加强对政管活动的宣传。

常保国在讲话中强调了成立政管-立格联盟的必要性。他表示,五所院校学科结构的相似性、人才培养工作的一致性和面临困境的相似性使合作交流具有很大现实性。他强调,对于政管学科,一方面要借助法学的优势资源,一方面要有自己的主体性。政管-立格联盟在大的立格联盟之下要有一种独立的发展模式与交流模式。他期待借助这个平台,使五所院校能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务实地、持久地、有效地做实事。同时,他也希望今后有机会到各所院校交流。

开幕式后,五大学院代表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政管-立格联盟合作章程》。随后,大会进入专题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学科建设、学院管理和教学经验三大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