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巴克乌孔子课堂开展中国文化和汉语课宣传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刘天捷   11-17   阅读:
T AAA

11月13日,经过为期一周的准备,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巴克乌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孔子课堂启动中国文化及汉语课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该孔子课堂的历史及现有的教学资源,接触多样的中国文化,知晓学习汉语的优势及相应的奖励政策,以此来吸引学生的兴趣,激发其学习动力。参加本次活动的既有老学生,也有很多新面孔。

(学生与孔子像合影)

一进入教室,就能看到正在播放中的2017年《汉语桥》,学生们都惊叹于参赛者的汉语水平,汉语教师志愿者刘天捷及时鼓励大家“只要努力学习,每个人都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并以视频向学生传达“汉语并不难学”的观点。现场也有一些老学生分享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心得和趣事,有不少学生已经拿到了HSK等级证书,他们希望能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这次活动中,刘老师先带学生们回顾了巴克乌孔子课堂的历史,指出该课堂的建立既离不开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汉语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每一位汉语学习者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孔子课堂建设的更好。汉办和布加勒斯特大学十分支持巴克乌孔子课堂的工作,新到的图书和教学材料为学生学习汉语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据悉巴克乌孔子课堂将开设中文图书角,欢迎广大汉语爱好者前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活动现场充满了中国元素,既有学生见过的中国结、剪纸、书法、对联,又新增了风筝、围棋、象棋、乒乓球等,刘老师逐一向大家做了介绍,组织学生现场评选最喜欢的中国文化活动,小孩子更喜欢中国结、剪纸等手工类的,中学生则倾向于书法、围棋,这些文化活动都被安排到新学期的教学中去。

(研究象棋的学生)

巴克乌孔子课堂还有一批特殊的学生,他们来自德代曼(Dadaman),为了能够学习汉语,每天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每次下课之后便急忙赶去工作。去年由于教学资源有限,他们一直使用《快乐汉语》。这次刘老师特意向汉办申请了商务汉语系列教材,以后的教学也将使用《赢在中国——商务汉语系列教程》。刘老师希望学生不仅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感受到轻松愉悦,更能在学习之后能将汉语作为一种交际工具进行应用,合适的教材能帮学生更好地掌握汉语。出于工作需要,这些学生会定期去中国出差,他们希望通过学习商务汉语,有一天可以用中文和他们的合作伙伴进行沟通。有目标的学习更有效率,虽然他们只学了十个月的汉语,但是他们的汉语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了。

(学生们找到了合适的教材)

虽然已经开始上课了,但巴克乌孔子课堂的招生还在持续进行中,希望每一个喜欢汉语、想学汉语的人都能参与进来,得到学习汉语的机会。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