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难忘2017,喜迎2018,法大再出发!——记“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新春晚会圆满举办

来源:校团委  文/梁亚伦 岳梦雪 图/林仕祥 杜雪娜 杨金玉 郭银东   12-21   阅读:
T AAA

“蓟门桥边春色展眼新日又来,军都山下冬霜回首旧岁难忘”。12月19日19时,“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新春晚会在昌平校区礼堂如约而至。礼堂早早地被布置成了温馨的模样,无论是门口满满写着全校师生新年心愿的留言板、入场通道里浓厚传统神韵的五色吉祥物、还是礼堂里高挂的新春对联与大大的“福”字,法大师生俨然被带入了一个温暖的节日时空。

本次新春晚会由校团委主办,学校艺术团、学生会、团委宣传中心共同承办。学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1986级校友、昌平法院院长薛春江,1988级校友、西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文胜,以及部分校部机关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附属学校及法大幼儿园的师生代表等与在校师生共同观赏了晚会。晚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韵曦,2005级校友代表、首泰金信(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磊,2017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晓奕,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本科留学生夏冰(乌兹别克斯坦),2016级刑事司法学院本科生周豪放和2016级法学院本科生倪靖楠共同主持。

胡明在新春贺词中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祝福。他指出,2017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先后通过教育部本科生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集中检查,同时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特别是在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未来学校将承担新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他展望2018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法科强校建设的新蓝图,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间节点上,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和期待,共同创造法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舞蹈《水色》)

晚会在歌舞《法大梦想》中开场。法大离退休教师模特队、舞蹈团、教师合唱团、学生舞蹈团及少数民族学生舞态婀娜,共同开启了属于法大人的欢乐之夜。曾获得全国相声大赛二等奖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相声演员陈印泉、侯振鹏带来的相声《坐地铁》,向观众讲述了“地铁文明出行”小故事;人文学院教师王莉携艺术团曲艺团同学们和附属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呈现的京剧新唱——《凤还巢》《说唱脸谱》,耳熟能详的京剧唱段经过再编曲,在不同年龄段的艺术表演者口中唱出了多元而又不失本色的传统味道;“清风弄竹影,明月绣花容”,富有傣族风情的舞蹈《水色》将少女的翩然美好完美呈现,背景屏幕上清凉的月光倾泻在舞台上,引起台下阵阵惊呼。

(武术)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的舞狮,充分展现了传统的武术雄风与刚健气势;全女子打击乐团——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的鼓乐表演《日月同辉》,鼓手英姿飒爽、鼓声气势磅礴,在短短五分钟的鼓乐表演中,敲出了2017年的振奋与激情;“天府事变”音乐组合用年轻人喜爱的说唱音乐形式,呈现了被网友评价为“最牛慷慨之歌”的《厉害了 我的国》,用属于年轻人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舞蹈《玉树芝兰》)

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比赛原创金奖舞蹈《玉树芝兰》,饱含着对法大学子的美好希冀,祝愿每一位法大学子各有所成,玉兰花香馥郁满天;朗诵节目《法大人的担当》用感恩的深情讲述了法大师生在校园沃土中茁壮成长,不忘母校教诲,铭记“凡我在处,便是法大”的精神情怀与气节担当;“舞动青春·2017年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大赛”获奖作品、国际法学院1707团支部的《追忆1911》,以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纪念和礼赞。

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走进尾声,全场观众伴着歌声一起重温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和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的盛况。回首幸福满满的2017年,展望即将到来的2018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温暖与感动伴着歌声与欢笑久久徘徊在礼堂的上空。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2014级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李修齐说:“我已经大四了,每一年的法大春晚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春晚充满视觉效果的舞台更是让我大饱眼福,回顾这一年,我们在快乐中度过,也在希望中有了新的开始。最后衷心的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祝愿我们国家的法治越来越昌盛!”

(合影)

据悉,本次新春晚会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以及前期密集的宣传下,师生们通过微博、微信和线下等多种方式参与晚会抢票,影响力和参与度均达到历史峰值,晚会现场全体演职人员350余名,现场观众近1600名。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