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12-17   阅读:
T AAA

12月12日,第四届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这8所院校的30余位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解廷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云鹏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第四届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时期政法院校就业工作机制研究与探讨”为主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新时代政法院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出席了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各政法院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在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不久,全国政法院校联席会以机制建设为重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政法院校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很有必要、非常及时。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加强交流,进一步打造政法院校就业工作共同体,为促进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献智献策。

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代表联席会参会院校致辞。他回顾了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创设的背景和发展情况,结合新形势下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和文件要求,对联席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倡议各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在全面深化高校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主动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共同促进政法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大会交流阶段,解廷民以“新时期健全高校就业工作机制的认识与思考”为题,西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兼教务副处长赵亚翔以“破解社科为主型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的难题”为题,华东政法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张艳婷以“要以法学人才培养为特色,提升就业工作质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各参会院校代表也纷纷结合本校和自身工作分享交流了各自学校就业工作机制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思路和方法,并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应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代表联席会参会院校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开拓思路、健全联席会工作机制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共识,商定了下一届联席会承办院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实践实训场地以及西安曲江创客大街等。

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成立于2015年,是由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甘肃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所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自愿发起建立的就业工作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交流协作,实现政法院校就业工作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携手共进。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