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整装再出发 ——“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新春晚会圆满举办

来源:校团委   12-2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澳璇)“2019年,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绩点4.5”“张XX,我想早点脱单”……萌版獬豸们穿上唐装、提着鞭炮、举着对联,手持“宪法红宝书”、敲着小法槌,和拓荒牛赛跑、和“法鼎”较劲……熙熙攘攘的人群踩着礼堂门前的红毯,在留言板上写下心愿,争相与学生活动吉祥物合影。这就是2019年“法大春晚”现场。

(“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新春晚会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 尹建峰 摄)更多图片请访问>>>

12月26日19时,由团委主办,艺术团、学生会、团委宣传中心联合承办的“欢乐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新春晚会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学校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副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武警部队驻校选培办副主任朱克寒,校部机关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师生代表与在校师生1500余人共同观赏了晚会。活动由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鄢一美,教务处副处长、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翟远见,社会学院副教授孟庆延,国际教育学院爱尔兰籍留学生白锐,2010级本科生校友马英博,2017级研究生张晓奕,2015级本科生王一诺,2016级本科生孙江岸共同主持。

(黄进在晚会上致辞 卢云开 摄)更多图片请访问>>>

黄进在开场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1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年,也是我校“文革”后恢复办学40年。一年来,法大“C位出道”,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勉励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学生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学校“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理论经济学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増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启动实施“钱端升杰出学者支持计划”,中青年教师茁壮成长,新进教职工100余人,师资队伍呈现新气象;顺利召开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全面总结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特色与优势,谋划今后我校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科研工作取得突破,年度新增科研项目经费9000万。

黄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中国政法大学的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同样需要一代又一代法大人的承前启后、薪火相传,要一棒接着一棒接力跑下去,跑出属于法大人的精彩与辉煌!

晚会现场 尹建峰 摄更多图片请访问>>>

歌舞《绽放》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女教职工舞蹈协会,校艺术团舞蹈团的舞者在优美的歌曲中翩翩起舞,共同开启了属于法大人的欢乐之夜。

教职工合唱团、舞蹈团,校学生合唱团、舞蹈团等演绎的歌舞《我们的新时代》展现出不同时代法大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于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杰携手北京少林武术学校、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附属学校和幼儿园的青少年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说唱字字铿锵、武打刚柔并济。

中国歌剧舞剧院“黑骑士”重唱组献上红色经典曲目《游击队之歌》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带领观众们重温起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Big Husband爵士乐团与2018年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冠军王奥、亚军李文诺共同演唱《I Feel Good》,与全场观众热力互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乌宝顺、贾彤、王一民与校艺术团无边界古典与现代乐团共同带来的歌曲《往日时光》,重温了老一辈法大人的青葱求知岁月。

我国青年相声演员董建春、李丁带来的相声《考串》让现场师生捧腹之余,还提醒了广大学子“期考不作弊”“老人还得扶”;Rhythm Mix Beat舞团的劲爆街舞表演《舞侠》诠释舞步和技巧的完美结合。

在晚会的2次互动环节,不但有12位幸运观众拿到了来自主办方和后勤工作委员会带来的“幸运大礼包”,校饮食服务中心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牛肉馅的清真饺子,带着学校对全校师生的关爱,让现场温暖如春。

维吾尔族歌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藏族舞《唐古拉风》、朝鲜族群舞《心灵之翼》、民歌《小河淌水》以及昆曲《牡丹亭》等民族串烧节目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多元包容。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专业本科生以一曲《草原汉子》让观众看到,一群精壮的蒙古小伙跨上骏马,从皑皑白雪到茵茵绿草,在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纵情驰骋。

学校办公室主任、1981级校友李秀云,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迪达尔·马力克,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杨冉明,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天浩等10名师生一起献上《致法大的一封信》,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告白、一个个励志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对法大的忠诚、对国家的担当。

北京市法治文艺大赛优秀奖、学生原创歌曲《我的青春信仰》,由原作者王一诺与江宇、莽原话剧团表达了法大青年坚定法治信仰、德法兼修的赤子之心。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康晨宇等师生演唱的歌曲《幸福新起点》唱出了法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的心声。


(晚会现场 尹建峰 摄)更多图片请访问>>>

21时30分许,国防生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正步、校合唱团唱响《再一次出发》,全场观众起立、迎着国旗行注目礼,伴着歌声回顾伟大祖国的峥嵘过往,展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时代华章。

“四十年革故鼎新,法大人中华筑梦,经国纬政;七十载砥砺前行,拓荒者不忘初心,法泽天下。”礼堂空中楹联高悬,回首幸福满满的2018年,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年,法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夜的温暖与感动伴着歌声与欢笑久久徘徊。

来自法学院1803班的本科生董馨舒说:“这是我第一次看‘法大春晚’,很震撼,不只是视觉的盛宴,更让我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法治精神和家国情怀。希望自己也可以在法大收获更多成长,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

点击此处在线观看晚会视频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