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2019年“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6-13   阅读:
T AAA

6月5日,教育部2019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协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陈军超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200余名2019年国家公派和自费留学生以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会。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了开幕式,副院长刘承韪、院长助理、培养办主任肖宝兴主持了行前培训会。

常保国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近代以来公派留学的曲折历史和留学事业对中国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贡献。他代表学校对获得国家资助的留学生和赴海外学术交流的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留学机会,力争在语言和专业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严格遵守留学所在国家的法律,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要以近年中国人在海外的一些负面行为为戒,展现当代中国青年一代的精神风采;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与派出单位、家人和我驻外使领馆的联系,按期回国。

(教育部2019年“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 摄影/马逸飞)

丁莉就2019年出国留学政策、出国手续办理和相关注意事项做了生动讲解,耐心细致地回答了2019年出国留学师生关心的问题。陈军超以真实案例为背景,对我国领事保护工作进行介绍。

培训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以“新时代的家国情怀与青年担当”做了精彩报告,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田兆军和海淀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的程警官对出国留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做了介绍,法与经济研究院张卿教授介绍了如何快速适应英美国家法学院的学习生活,中央民族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张阳阳从文化冲突背景解释了保持心理健康的调节方法,两位具有特警部队服役经历的教官以情境模拟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做了安保实操示范。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博士研究生莫漫漫作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回国学生代表围绕留学生活及科研学术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

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自2009年实施以来,已累计为16万余人提供了现场培训,在线形式培训超过71万人次。

我校一直坚持留基委“三个一流”的方针,通过学生申请、学院推荐、校内专家评审,从优从严选拔公派研究生,得到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肯定。2010年至今,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累计录取437人。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共录取我校研究生21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2人,博士联合培养19人)。公派学生的留学目的国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比利时、丹麦、荷兰、瑞士、希腊等多个国家,涵盖了世界主要的教育强国,其中法学学生的留学国家,涵盖了两大法系的代表性国家。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