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建设——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教师培训班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11   阅读:
T AAA

7月6日,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结对子”项目法学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振远、副院长杨玉泉,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为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法学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结对子”项目法学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王云英)

常保国首先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历史沿革。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优势学科,并设有政治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积极参与国家立法工作,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法学人才。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特别强调,要加强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教育。近年来,为更好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学校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及法学教师培养工作,先后成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教师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国家级与省部级特色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学校还积极与欧盟开展合作交流,共同建立的中欧法学院也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部署。随着法学领域新概念、新思想的涌现,依法治国战略的推行与各领域改革举措的实施,多部法律将进行修改,立法数量也将不断增多,法学教师的培训交流也变得格外重要。最后,他对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对学校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不遗余力做好本次培训工作,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杨玉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为贯彻《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计划(2018-2020)》,落实教育部京津冀部分高等院校“结对子”任务,推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联合委托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班。他向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前来培训的两校教师表示欢迎,并向组织本次工作的中国政法大学领导与老师表示诚挚感谢。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政法类职业院校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是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政法类职业院校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当好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二是结合实际,互学互鉴。本次培训课程涵盖了法学教育领域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希望大家结合高职法律专业建设实际,梳理问题,开拓创新教育理念。三是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希望大家转变角色,增强学员意识,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展现政法职业院校教师风采。

据悉, 为助力学校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特色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在校党委领导下,继续教育学院迅速响应,积极筹备,于2018年底成立了“国家级法治教育基地项目中心”,以推动我校法治教育基地实体化建设。本次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教师培训,就是在学校法学教育与评估中心(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的支持下,面向两校法学教师开展的。培训班由我校名师授课,精心设计的法学教师培养方案以法治理论基础研究、法治教育教学改革和法学教师专业发展为主线。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围绕我校特色法治教育基地建设,设计精细化培养方案,为培养更多优秀法治人才,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