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9-13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9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部机关各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怀德主持。

党委书记胡明对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当前巡视整改工作进入深入实施、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的关键阶段,紧紧围绕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对于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深刻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背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胡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继承和弘扬党建优良传统的时代要求、是解决当前高校党建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学校要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政治巡视时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整改、全面整改。

胡明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要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是“讲政治”,首要任务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的功能定位是“发挥统领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充分发挥其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统领作用。

胡明强调,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部过程,要坚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全面覆盖,坚持深化党的建设和综合改革全面发力,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政治建设责任的全部落实。

胡明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深度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和相互关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把党的建设的政治优势不断转化为法科强校的科学发展优势,真正打好政治建设的攻坚战,取得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胜利。

校长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切实做好党的政治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要点的主要内容,将本单位承担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与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形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二是要聚焦问题敢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发力解决党的政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攻克重点难点问题上有作为、有突破、有成效,不断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带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善作善成抓落实。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加大督办力度,检查考核各项工作落实的进度和质量。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的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