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1979级研究生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9-20   阅读:
T AAA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 9月17日上午, 影响着共和国改革开放以来法治进程的79级二十余名研究生,与恩师一道,重聚法大,谈昔日家国情怀、忆法大青春岁月,叙同窗师生情谊,商法大锦绣前程。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终身教授江平、陈光中,当年的教师代表薛梅卿、沈国锋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出席会议。大会由79级研究生校友、我校原科研处处长郭成伟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1979级研究生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卢云开 摄)

江平在致辞中祝贺大家都已经成为行业翘楚,他说各位校友是复校后的首批研究生,因此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望继续发挥余热。随后,陈光中讲到,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各位79级同学在毕业后遍布各行各业,无论是留校还是进入实务部门,都是行业精英,都是法学界的骄傲。接下来教师代表们也相继发言,薛梅卿老师表示能够再次看到大家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各位同学不忘法大的教诲,首先要做人,其次做学问。沈国锋老师希望各位同学不忘法大教诲,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接下来,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阐释了“感恩”二字,一要感恩党和国家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二要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与教诲,三要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环境,四要感谢各位同学的互相帮助与交流。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讲述了他先后在财政部和国家开发银行的工作经历,汇报了他开展的国债市场化改革、开发性金融,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支持华为、中兴等创新型企业等重要工作,他由衷地感谢法大教给他的做人态度、做事原则和治学精神。原西南财经大学校长王裕国、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马俊驹、原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科研处处长张全仁、原学校副校长马抗美等校友纷纷表示是改革开放伟大时代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感恩党和国家的政策、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老师们立德树人,教他们做人、做事、做学问,实事求是,不唯书、不唯上、只为实,才使他们追求理想,坚持真理,爱岗敬业,责任和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了贡献。四十年前的相识,奠定了一生的友情。蓟门烟树书香醉,法大学子情义深。忆往昔,感慨万千,看今朝,情义深重。

冯世勇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荣归母校,并在讲话中表示79级研究生校友有五个特点:第一,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进入北京政法学院,具有特殊的意义;第二,当时全国的研究生招生数量极少,因此每个人都是凤毛麟角、千里挑一;第三,79级研究生是法大复办之后的奠基者,为法大的学风和校风奠定了底色,并予以传承;第四,校友们毕业后是共和国法治建设和不同领域的栋梁,无论在司法实践还是其他领域都做出了巨大贡献;第五,校友们的实绩验证了法大人才培养的质量,展现了法大的办学水平,是法大的骄傲。他提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法大建校67周年,也是学校复办41周年,是大家入学40周年,法大近些年来突飞猛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中国的法学教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些也都得益于校友的奠基。2000年以来,学校先后成为“211工程”建设大学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全国十三所2011协同创新的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行列。这一切不只是我们在校人奋斗的结果,也是我们各界法大人努力的结果,在这里也对各界校友表示感谢。

最后,冯世勇、卢少华代表学校为校友献上纪念礼物——我校工会副主席、书法家李玺文老师的书法作品“时代精英,国家栋梁”和法大纪念盘,以表示对79级校友的赞扬和祝福。随后校友代表为恩师们献花并合影留念。

(与会79级校友和老师、校领导合影留念 卢云开 摄)

时光荏苒,韶华易逝。79级研究生入学的40周年,是他们成为法大人的第40年,也是这一代法大人为之奋斗的40年。40年的奋斗岁月,使他们成为了共和国法治进程的推动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他们的事迹令人敬仰,他们是时代的精英,国家的栋梁,法大的“瑰宝”。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