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星空间”中国政法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处   10-24   阅读:
T AAA

10月23日上午,“法大星空间”中国政法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出席揭牌仪式。我校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资产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种子课堂”教师代表、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代表也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

(“法大星空间”中国政法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摄影/卢云开)

揭牌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宋婧博首先介绍了“法大星空间”的建设情况。“法大星空间”建成于2019年10月,其建设以“深耕学校课堂教学,全面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为初衷,以期为我校教师提供更为现代、舒适、便捷的教学研讨空间。我校教师可以充分利用该空间开展基层教研室活动以及进行师生交流研讨、教师培训、慕课制作等教学改革尝试。“法大星空间”由我校教务处与超星集团共同建设,寓意课堂教学改革自此蓬勃开展,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法大整体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该空间共建成5个活动区域,包括多功能研讨室、讨论室、课程制作间、工作室以及教师休息室,我校教师可使用“中国政法大学定制版学习通”教学软件申请借用,教务处将为全校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随后,马怀德、常保国、史超、卢春龙共同为“法大星空间”揭牌。

(校长马怀德致辞 摄影/卢云开)

最后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先生和马怀德校长分别致辞。

史超首先对我校与超星集团合作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表示感谢。中国政法大学作为超星集团最早的合作学校,在网络课建设、慕课建设、现代化教学软件应用等教学改革领域一直走在全国高校的前端并形成了较为成熟、优质的经验。超星集团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我校在教学方面的深度、全面合作,助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马怀德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法大星空间”的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对在该项工作中付出辛劳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和超星集团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尤其是本科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自2013年启动创建“虚拟第三学期”网络教学平台以来,学校在新技术的运用、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对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教育部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标准,因此需要在已建成的软硬件基础上不断提升。教务处会同其他部门建设的“法大星空间”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法大星空间”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空间,更是线上线下结合、思想和技术相结合的创意空间,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马怀德指出,互联网技术和其他各种先进技术融入本科教育教学是一种发展趋势,这种方式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能动性,对师生教学相长以及教育质量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把过去传统的课堂传授改造成一种互动的、及时交流的课堂,学生从中能够获得更多的启发,这也是“法大星空间”意义所在。他希望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提高利用率,提高更新技术的频次,让“法大星空间”真正发挥作用,成为师生交流思想、提升能力、启迪智慧的创新基地。

(“法大星空间”中国政法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基地投入使用 摄影/卢云开)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