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犯其至难 图其至远——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新闻中心   9-20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周王心安)9月20日,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操场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时建中、常保国、李秀云,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代表、合伙人、优秀校友康铧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全体2020级本科生以及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李秀云主持。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摄影 肖尧)

在历经数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师生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线下开学。推迟的高考与入学,也使这场开学典礼更为珍贵和亲切。开阔的绿茵场上,亮眼的红色舞台早已搭建完成,在数千张排列整齐的白色座椅映衬下更显炽热和浓烈。朝气满满的2020级新生们迎着朝阳与晨风齐聚于此,共襄盛典。

上午九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易军作为教师代表对校园重启、新生顺利入学表达了喜悦与感动。他表示,“法大人”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他勉励新老法大人勤勉学习和工作,展现法大形象、奋斗法大荣光。 社会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凤作为在校生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基于自己的三年法大生活与两年军营经历,她提出三点建议与新生们共勉: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自信生活。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紫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生于“非典”、考于“新冠”,他们是不平凡的一代。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他们将坚定理想,不懈追求,法大决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端。

(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仪式 摄影 肖尧)

今年的开学典礼与以往稍有不同,新增加了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仪式。两年前,学校15名学生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今年,他们光荣退伍,重返校园。他们书写了绚烂青春篇章,展示了别样法大风采。在典礼上,出席领导与嘉宾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新生代表献上鲜花,向他们送出最崇高的敬意。

(学校向新生代表发放“新生入学大礼包” 摄影 郭宏政)

随后,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代表、合伙人、优秀校友康铧律师,副校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为新生代表发放“新生入学大礼包”,使同学们在入校之初感受到来自学校、校友们的关爱和激励,养成法大情怀和校友意识,迅速融入法大。

(马怀德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摄影 卢云开)

典礼上,马怀德代表学校对2020级本科新同学表示衷心地祝贺和热烈地欢迎。他回顾了在新冠疫情期间法大师生为战“疫”做出的努力。同时表示,2020级新生是不平凡的一届学生,相信在经历了居家复习、高考推迟等重重困难考入法大后,一定会更加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致辞原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实现远大的理想,首先要过好法大这四年的学习与生活。马怀德建议同学们,一是立志。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汇入时代的潮流之中,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二是立德。要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做有社会公德、有职业道德、有优良品格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勤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勤奋刻苦,才能牢固掌握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培养专业思维。四是笃行。人文社会科学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只有实践方能出真知。同学们要多关注社会,关注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并举。

马怀德寄语同学们作为新一代法大人,要传承先辈们勇于攻坚克难、追求远大理想的奋斗精神,“犯其至难,图其至远”,向至高至难处攻坚,追求最为远大的理想。

(2020级新生庄严宣誓 摄影 陈兆劼)

“我自愿献身政法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在铿锵有力的入学宣誓声中,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法大校园中最耀眼的风景、最新鲜的血液、最蓬勃的力量,期待他们于今日开启崭新篇章,正式扬帆起航!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