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卡通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10-21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胡小波)10月20日上午,我校一卡通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网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信办副主任吕淑艳主持。

(网信办召开一卡通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 尹建峰 摄)

会上,吕淑艳对各部门在数据治理方面的辛苦工作表示由衷地敬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她以鲜活实例进一步阐述了数据治理工作的背景、意义以及给学校事业发展带来的效益。她介绍了学校一卡通现状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一卡通数据治理措施以及各单位的任务清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表示,网信办坚持“一数一源”“数据互联互通共享”的建设目标,通过一卡通数据治理进一步消除信息孤岛,完善学校各类数据源,提升数据质量,基于数据开展各项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与会部门代表纷纷发言,对数据治理工作表示支持,并结合自身部门业务工作情况对任务清单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大家围绕信息化建设现状、数据标准、数据分析、数据共享、校园管理智能化水平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厘清问题症结,探索解决思路,并就今后深入推进数据联通化、办公自动化、沟通协调常态化达成共识。

李秀云对网信办多年来大力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她指出,数据治理工作是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的基础工作,是数据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更是高校办好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现实需要。数据治理水平的高低关系着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能否顺利推进,关系着学校能否真正实现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做好数据治理对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服务师生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各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切实扛起责任,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建立保障制度,本着“谁产生数据,谁负责管理”的原则,强化信息数据安全责任,确保信息安全;三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把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以此次数据治理推进会为抓手,增强数据治理的紧迫感,强化顶层设计,高效周密部署,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科技手段,使学校智慧化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