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0-22   阅读:
T AAA

10月19日下午,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北京办主任沈志君,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部分合伙人律师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捐赠签约仪式。捐赠签约仪式由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主持。

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代表法律硕士学院致辞。他对沈志君主任和各位合伙人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对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捐资助学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及2021年新增的涉外律师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考察法大时强调要打破高校和实务部门之间的体制壁垒,在实务部门逐步将优质资源引进高校的大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呈现天时、地利、人和的显著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明年法大将迎来70周年校庆,希望与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一起,共同推动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事业发展。

北京办管委会顾问刘汝忠代表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致辞。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综合律师事务所,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作为法律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律者恒久追求社会公平正义之心为初心,助力高校法治人才培养。从“千帆计划”到共建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从校园招聘到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协同高校开展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培养,为法治社会的建设提供后备力量。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愿意助力法大法硕学院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培养法大卓越法硕人才。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沈志君与冯世勇签署并交换了捐赠协议,冯世勇向沈志君颁发捐赠证书。此次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向法大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设立泰和泰奖助学金,用于支持法律硕士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冯世勇作总结发言。他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和教育基金会对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捐资助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法大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法大与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签约意义重大。他强调,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具有发展快、品质高、规模大、重感情的特点,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捐赠体现了泰和泰的公益情怀,对于法大而言,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法大法治人才培养的赋能。他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历史与发展,重点介绍了法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方面的成就。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提出的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的要求,希望法大和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担负起法治人才培养的使命和责任。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