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上一堂寻源课”——台湾中学师生研习活动走进法大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11-6   阅读:
T AAA

10月31日下午,副校长卢春龙在海淀校区会见了正在北京参加“‘共上一堂寻源课’——台湾中学师生研习活动”的新竹县私立义民高级中学师生一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罗丽民陪同来访。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校台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卢春龙与代表团交流座谈 摄影 尹建峰)

卢春龙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优势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推动国家法治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特别是在对台交流合作及台籍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介绍说,法大高度重视对台交流与合作,1992年时任校长陈光中率大陆法学代表团赴台访问,是大陆法学家首次赴台访问的“破冰之旅”。法大与东吴大学联合举办了13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是海峡两岸法学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未来,法大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海峡两岸师生的法律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希望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台湾青年学子们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机会,悉心感受祖国大陆的各个方面,开拓视野,积极交流,增进了解,在未来继续求学的路上不断锻炼本领、提升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罗丽民感谢法大为此次研习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的融合发展,为台湾青年学子来中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协助。她希望台湾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勤勉立志,树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台湾新竹县私立义民高级中学教导主任胡修瑀代表研习团师生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对学校在对台交流、台籍学生招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他说,两岸同文同种,因历史原因被迫分留两地,对大陆的认识越多,我们就越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他希望义民中学的同学们可以以史为鉴,拓宽眼界,充分认识祖国大陆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访祖国大陆的中学及大学,亲身感受大陆在教育方面的优势和校园学习氛围,促进自身不断进步。

(研习团同学参观法大 摄影 尹建峰)

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台招生和人才培养成果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充满勇气面对时代变化与挑战,克服舒适圈惰性,拓展思路,同时充分利用此次实践研习机会,多听广看慎思,收获知识也收获友谊。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四位在校台籍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来大陆求学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法大读书的感受、未来职业规划等等,并就义民中学同学们关心的报考大陆高校要求、法律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台北文教协会(天津联络处)秘书长张翠婷、国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事业处副处长孙骥、人事处副处长赵晓晴、联络员吴奕达等陪同来访。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