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时建中率团访问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和汉堡大学 并看望中欧法学院同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10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0月30日至11月1日,副校长时建中率团到访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和汉堡大学,并看望了我校中欧法学院的学生。

10月30日,时建中一行访问拜罗伊特大学,该校校长斯蒂凡•雷布利热情欢迎代表团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历史和院系设置情况,副校长尼娜•内斯特勒介绍了该校国际交流战略,法律、商学与经济学院院长安德鲁•梅耶教授介绍了该学院的专业设置和特色课程。

时建中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学科优势以及在新兴学科方面的突出特色,表示两校在法学教学和研究以及国际交流中存在诸多共同点,这为两校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时建中还说明我校的国际交流战略和愿景,提及了今年我校学生在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的全球冠军等突出成绩。双方对合作伙伴的突出业绩表示赞赏,达成了未来将加强深度合作、促进师生往来、推动学术交流的共识。

鉴于以往的互访成果和相互了解,基于双方强烈的合作共识,双方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时建中和斯蒂凡•雷布利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中欧法学院院长刘飞,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谢立斌,国际处校友办主任陶森•帕申特,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对华高教中心主任邓菲力(Philipp Dengel)参加上述活动。

(时建中率团与法学院会谈)

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校副校长时建中一行到访德国汉堡大学,汉堡大学副校长捷特•弗罗斯特欢迎代表团,并在介绍该校概况的同时,重点说明了汉堡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汉堡欧洲学院院长马库斯•克祖尔在会见中提议,应当在双方现有交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构想。汉堡大学法学院院长蒂尔曼•雷佩根将双方十余年以来在中欧法学院上的合作称为“灯塔合作项目”,并希望能够鼓励更多欧方学生到中方学习中国法律,同时建议双方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术层面的互动交流。

时建中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概况与国际化办学特色,进一步肯定中欧法学院在中欧法学交流中的重要性。他表示,中欧法学院已经历了15年的合作办学历程,双方共同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合作的发展和中欧法学院的稳步前进,合作协议展期应根据实际情况增大时间跨度,中方乐见中欧法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越来越优异的成绩。在与汉堡大学法学院院长的会谈中,时建中表示了法学教学、研究合作对双方的积极意义,并就法学院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对加强合作研究的“学术结对”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团队尽快落实。

蒂尔曼•雷佩根对双方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十分满意,并欣然现场留言签字赠书给我校。我校也回赠了具有中国法律文化特色的唐律手卷。双方在两校继续推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更为长期稳定建设中欧法学院等方面,达成了下一步进行合作的明确意愿。

在访问汉堡大学期间,时建中还代表学校看望了中欧法学院的学生,他表示,中欧法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学贯中西的法律人才,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法学专业能力,争当通晓中国法和欧盟法的中欧法学交流使者。

李居迁鼓励同学把握在德留学的机会,努力增长见识,学有所成。刘飞提醒同学们妥善协调中国法与欧盟法的学习安排。中欧法学院同学们表达了身处异国求学,面对学校的看望,内心的激动和感动。同时同学们也反馈了在汉堡学习和生活的真实感受,并对学院发展提出建议。

中欧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欧方主任、汉堡大学教授Hinrich Julius、中欧法学院欧方合伙人办公室Malin Späth,谢立斌参加本次交流。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