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来访并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14   阅读:
T AAA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明在海淀校区会见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Andrei KAROL)。该校教学与教育创新副校长普罗霍连科·奥列西娅·根纳季耶夫娜(Alesia PRAKHARENKA)、副校长切尔卡斯基·雅罗斯拉夫·维克托拉维奇(Yaroslav CHARKASKY)、外事处处长茹克·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Aliaksandr ZHUK)等随行来访。副校长卢春龙陪同会见。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来访 摄影 尹建峰)

胡明首先代表学校对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再次到访法大表示欢迎。他回顾了重启线下交流后双方开展的友好互访,特别是今年9月法大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时达成的各项共识,并对即将开展的交换生项目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法大十分重视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合作,在已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基础上的各项务实合作均已有条不紊的得以推进。未来,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开展学术对话和师生交流活动,通过互惠共赢的合作,促进两校发展,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他说,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法大对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合作给予高度的重视和高效的推动,他本人在半年内已两次访问法大,此次来访并举办讲座也是为积极回应双方于9月在明斯克的会谈成果。他希望两校能够继续积极推进包括教师短期授课、学生短期交流项目、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形式在内的各类合作。

随后,双方代表就具体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卢春龙与普罗霍连科·奥列西娅·根纳季耶夫娜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面向我校教师代表,做题为“发现教学法: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但平等地培养每个学生”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发现教学法的理论架构,比较了东方、西方传统教学方法的区别,分享了鼓励学生通过对一些事实和问题的独立探究、积极思考、自行发现并掌握相应的原理和结论的教学思维。李居迁主持专题讲座并总结发言。讲座活动得到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并纳入教师发展中心“域外教学方法交流工作坊”系列活动。

(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作报告 摄影 尹建峰)

陪同来访的还有中国信息与教育中心主任王耀田、中国信息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恰。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比较法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代表陪同出席会谈及签约仪式。来自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教学部、社会学院、数据法治研究院、法律史学研究院等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来访 摄影 尹建峰)

相关介绍: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BSU)1921年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成立,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世界领先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与欧洲地区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苏联时期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基辅国立大学并称为苏联四大国立大学,独联体国家顶尖高校之一。

该校现有16个院系,11个教学机构与6个研究机构。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在全球享有盛誉,国际关系学院培养了大量政治领袖,生物科学和新闻学等学科则在欧洲学术界极具影响力。学校产出了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该校在校学生共计28500名,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其中3500余人为外国留学生。截至2023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接收外国留学生25000余人,拥有3800多名教师,其中包括白俄罗斯共和国科学院院士8名以及通讯院士130名、全博士400名、副博士1400多名。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