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传播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1-7   阅读:
T AAA

12月29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传播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海淀校区成功举办。研讨会以政治传播学学科建设为核心议题,对我校政治传播学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政治传播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学校的知名专家莅临本次研讨会,为推动我校政治传播学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研讨会由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我校政治传播学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团队承办。副校长卢春龙出席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政治传播学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团队负责人张森主持。

(“中国式现代化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传播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摄影 刘梦生)

卢春龙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政治传播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发展,强调了设立新兴、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卢春龙指出,随着现代社会发展,在新一轮技术革命推动下,单一学科往往难以解决实践中日趋复杂的综合性问题,多学科交叉融合已成趋势。卢春龙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构成了进行政治传播研究的基本语境,我们要进一步树立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面向中国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构建适合中国实际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帮助法大政治传播学更快发展。

(卢春龙讲话 摄影 刘梦生)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的莅临和多年来对我校政治传播学学科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新兴交叉学科建设,2022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科和专业目录中也已新设了交叉学科门类。政治传播学是我校重点建设的新兴学科,相信在各位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未来法大的政治传播学大有可为。

在专家发言前,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天铮介绍了我校政治传播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并对未来一段时间博士点建设的计划做了汇报。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做了会议总结。他衷心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困惑、思考和宝贵建议。姚泽金表示,有困惑才会有动力、才会有思路,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学习兄弟高校政治传播学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将学科建设中遇到的“三大张力”变为“三大合力”,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政治传播学不断向前发展。

来访嘉宾就本次研讨会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政治传播学学科建设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