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政协网】钱端升政法思想沙龙第二期举行

来源:人民政协网   5-23   阅读:
T AAA

5月20日,由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主办的第二期“钱端升政法思想沙龙”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举办。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法大支部前主委曹义孙,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田士永,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主任、民盟法大支部主委柯华庆,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纪念馆研究员王改娇及民盟法大支部盟员等二十余人参与了沙龙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民盟昌平区工委统一战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平华主持了沙龙。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王超奕代表钱端升法学教育思想课题组,针对“钱端升的法学教育思想研究”相关内容进行汇报。王超奕对钱端升的教育学思想作出了阐述,认为钱端升的教育精神和他的民族精神是紧密相连的:钱端升提出大学教育要提倡学术研究,树立高深学术及宽大思想的基础;政法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特别加强马列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政策的教育、全体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教育;本科学生培养和政法干部培养是当时法学教育的双重任务。

曹义孙认为,应从什么是好的生活、制度设计和教育之间的关系着手来理解钱端升法学教育思想与政法教育的联系。田士永表示,希望将钱端升法学教育思想在中国政法大学的环境中思考、将钱端升法学教育思想放在历史时代背景中思考。柯华庆认为,将钱端升法学教育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结合研究,是钱端升法学教育思想研究的一大创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研究钱端升法学教育思想是为了当前和未来的法学教育,法学教育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教育之路。(任琳)

原文链接:http://mobile.rmzxb.com.cn/tranm/index/url/www.rmzxb.com.cn/c/2019-05-22/2350299.shtml?from=groupmessage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