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光明日报】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幕 北京师范大学等获团体一等奖

11-27   阅读:
T AAA

大合影

一等奖

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总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协办,竞赛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并在竞赛中树立法治与公正的担当。

与第十届竞赛相比,本届赛事新增加八支赛队,参赛赛队所在高校范围扩展至京津冀地区;竞赛设置揭幕表演赛、两轮分组对抗赛、第三轮复活赛及总决赛,总历时二十八天,比赛场次增加至六十六场。同时,本次竞赛首次公开总决赛庭审现场,其中一场总决赛于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全方位直播,为广大赛队与同学提供了观摩与学习模拟法庭魅力的宝贵平台。

大赛共邀请七十五名来自北京各级法院、检察院的法官、检察官以及律师、学者担任模拟合议庭和评委。大赛关注于情理法的三者转圜,每轮赛题间案情发展环环相扣,将道德伦理与法律思维融入其中,搭建起法学知识与法学实践教学的桥梁,引导参赛学生在比赛中体会法学实践的深远意义。

最终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等获团体一等奖,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获团体二等奖;中国政法大学程宁昕、中国农业大学侯佳彤荣获最佳个人一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等作开场致辞;命题专家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赵鹏检察官、协办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黄娜教授作总结致辞。他们回顾北模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北模在推动法学教育改革、提高法学生专业实务及创新实践能力上的重要作用,鼓励参赛学子要在竞赛中放眼法之公义,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奉献自我。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姚晓丹 通讯员谢冰钰)

原文链接:https://s.cloud.gmw.cn/gmrb/c/2019-11-26/1328852.shtml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