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民主与法制】“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走进全国政法院校 马怀德开讲中国政法大学第一课

来源:民主与法制  3-29   阅读:
T AAA

(记者 廖卫华 见习记者 宋鑫鑫)“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3月2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正式开讲,校长马怀德教授作为主讲人,为200多名本科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微信图片_20210326222112.jpg

(马怀德讲课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逻辑体系,并围绕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十一个坚持”进行了系统讲解。授课中,马怀德还结合最近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战略对话等热点事件,鼓励同学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涉外法治知识学习,努力成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326222127.jpg

(马怀德讲课 摄影 戎珊)

“法治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国家竞争背后比拼的是制度、规则。”据马怀德介绍,为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从去年开始,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培养首批50名涉外法治专业研究生。

该校国际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范静怡同学课后向本社记者介绍,去年11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不久,学校老师就通过讲座形式给大家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名法科生,应该站在时代前沿,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6222120.jpg

(马怀德讲课 摄影 戎珊)

课后,马怀德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政法院校是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力量,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该校为此组织了宪法、法理、行政法等学科的最优秀师资,精心设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并作为本学期通识主干课面向全校开设,下学期还将作为全校法学专业必修课。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国高等院校尤其是政法院校陆续在行动。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系列讲座。3月20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通过网络直播主讲了第一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西北政法大学新学期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校长杨宗科教授于3月10日主讲第一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和理论体系”。

原文链接:http://www.mzyfz.com/html/2204/2021-03-26/content-1471292.html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