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毕业教育党日活动

 6-11   阅读:
T AAA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2014级本科生党员于2018年6月10日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毕业教育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焦庄户纪念馆及地道战遗址。通过对抗日战争时期相关历史图片、文物资料的回顾,了解了地道战相关的历史背景、作战条件与环境。在长达650多米的地道内,党员们匍匐前进,亲身体验了在电影中看到的地道战情景。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单人掩体、陷阱及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柴棚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更是增加了体验的真实性。在“听小民兵讲抗战故事”时,党员们纷纷对人民群众的智慧表示惊叹:面对军事实力强大的日军,村民凭借地道与之巧妙抗衡,在保全自己的同时给予日军有力打击,有效遏制了日军的嚣张气焰。

(国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毕业教育党日活动)

(聆听讲解)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具有百年酿酒历史的牛栏山酒厂,了解现代轻工业。在老厂区,党员们参观了古法制酒的器具,了解了制酒方法,对中华文化中深厚的酒文化有了深刻印象。党员们表示,透过牛栏山的发展史看到了中国轻工业迅速发展的进程。

(参观酒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对抗日战争的了解更加深刻,更加珍惜革命先烈所拼搏来的幸福生活。相信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党员们定会以此鞭策自己,以一个法大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